FAQ.jpg

 

 

感謝來自許多拔拔麻麻的提問,代理人在這裡彙整出一些常見題問提給大家參考

 

 

孩 子 課 程 篇

 

Q1.若遊學期間為學校的假期是在歐懷小學校內上課嗎?課程大概是如何安排?

A1. 當地假期期間是在歐懷小學上課,課程主要針對母與非英語的學生做口說、發音、文法、單字的加強、社交能力提升

(行事曆、上課時間請點我)

 

Q2.2週的假期班結束開學後是如何安排?

A2. 假期班結束開學後,學生會將國際學生分配到一般班級與當地小朋友一起上課

 

Q3. 為甚麼要上假期班?好處是什麼?

A3. 藉由在假期班期間,學生可以適應紐西蘭當地的上課作息以及教學方式,因此開學分配到普通班級時不會手足無措,銜接不上。

假期班課表請點我

 

Q4.到該校參加遊學學生,華人多嗎?安排到一般班級上課時,是否可以安排到較無華人的班級?

A4.因適逢亞洲地區國家放暑假(包含日本&韓國),參加遊學學生不少,不過在安排至普通班級時,學校了解國際學生到了國外在不熟悉環境時的相互依賴性,一個班級至多分配1~2位的國際學生。

 

Q5. 假期班的英語課程是外國老師全程英語授課嗎? 是否有先測驗英文程度,再分級上課?

A5.假期班的師資為歐懷小學的班級老師. 上課前是不會做分級測驗的。紐西蘭的教育為因材施教體制,每一個小朋友,即使同年齡程度也會有所不同,老師會給予不同的學生不同的教材

 

Q6.假期班一個班級會有幾位學生?是否會一年齡分班?

A6. 全部的國際學生在同一班上課歐,一個班級最多接受20位學生。雖是混齡上課,但老師會根據不同的程度給予不同的教材(例如,故事書就會給予不同難度的書),不同程度不代表年齡小就是程度低,相反也不是年紀大就是程度高。

 

Q7.普通班級一個班級會有幾位學生?是依據甚麼分班?

A7.低年級一個班級為15位小朋友,高年級為20位小朋友一個班。到一般班級是依年齡分配班級的。紐的教育制度是50年級,6歲是一年級,以此類推。所以若您的孩子是八歲(足歲)就會分配到三年級。

 

Q8. 如何申請? 從申請到通過,約需多久時間?

A8. 請向代辦索取報名表(報名時需附上護照照片頁影本以及代辦手續費&報名費從申請到通過約一星期,報名完成送出學校邀請函及學費單,待付款完成及通過入學資格。

 費用詳情請點我

 

✈✈住 宿 & 交 通 篇✈✈✈

1.接機✈

到了當地後,學校會安排司機到機場接機,(需支付現金約紐幣80元給司機),將國際學生與家長送至歐懷小學。

校方會介紹寄宿家庭與國際學生相互認識,之後由寄宿家庭接回溫暖的 Homestay

 

2.寄宿家庭♜♜♜

接收對向:

✔️滿10歲的小朋友可以不需家長陪同

✔️1個大人+1個小孩 OK

✔️一個家庭(爸爸+媽媽+2位以上小孩)➡️數量有限需盡早報名登記

 

寄宿家庭的home爸 home媽會帶國際學生的家長認識周圍的居住環境,以及到附近的超市,郵局等等.

以及最重要的電話卡辦理.

 

3.辦理電話卡☎

小建議: 電話卡為預付卡類型,方案有:

1.NZD$19(約NT$399)-750MB網路流量+150分鐘通話+簡訊不限制(4週儲值一次)

2.  NZD$28(約NT588)-1.5GB網路流量+200分鐘通話+簡訊不限制(4週儲值一次)

3.自由搭配方案,可參考:http://www.vodafone.co.nz/prepay/myflex/

 

4.紐西蘭天氣☃⁂

由於紐西蘭地處南半球,季節正好與北半球相反。

一月與二月是一年中最溫暖的月份,而七月則是全年中最寒冷的月份

夏季的平均最高溫度約為20-30ºC,冬季溫度約為10-15ºC。 

當地天氣變化多端,當地人常說一日可到四季(早晚寒冷,中午艷陽光照)

歐懷小學位於北島到奧克蘭區

 

夏季:12 月 – 2 月

紐西蘭的夏季氣候通常較為溫和,有時也會很炎熱,溫度一般在 20-30 ℃ 之間。在大多數地區,白天穿短褲與 T 恤衫或汗衫,夜晚再加一件薄的套頭外衣都很舒適

秋季:3 月 – 5 月

秋季氣溫比夏季稍涼爽,但卻擁有晴空萬里的好天氣。適合的衣物包括薄長褲或短褲,T 恤衫或長袖上衣。秋季的夜晚氣溫降得更低,暖和的毛衣是必備衣物。

冬季:6 月 – 8 月

紐西蘭的冬季大多數地區氣溫都更加寒冷,南島降雪,北島多飄雨。在多數地區,牛仔褲、長袖上衣和外套都是必備著裝。(建議可攜帶防水的登山外套)

春季:9 月 -11 月

春季天氣變化多端,各種天氣狀況輪番上演——寒冷、霜凍、晴天到陽光普照及炎熱的天氣都可能遇到。如果春季到訪新西蘭,請做好應對這種多變天氣狀況的準備。下裝著牛仔褲,上裝疊穿搭配是不錯的選擇,可根據天氣變化添衣或脫去多餘的衣物。

 

 

更多詳細介紹請點我

 

學校介紹影片與國際學生&家長經驗談請點我

 

立即諮詢Line ID: stakei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1.jpg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沙朗黑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